日落蛇出,野猫衔骨
生活很忙,无力嗑粮

© 寿眉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求退人间界】归魂

本来想清明节码的,结果摸鱼去了。

写文真的炒鸡难啊!(x_x)

日常ooc

人间天崩的故事(天崩地比较慢)

因为不知道起什么名字所以还是决定就这个中二的名字好了。

一人血书产求退粮(算了别求了,还是看书去吧TAT)





这天深夜,天剧荡一下。


沈冬惊醒,后知后觉现在发生什么。杜衡则在感应到的瞬间,撤去了窗户的禁制。眼下,月色颇好,几缕月光流落进来,映着床上两人。


沈冬是朝着杜衡睡的,一睁开与杜衡目光撞在一起,倒没激起什么千层浪。沈冬大概没全醒,声音有点朦胧:“唔,你还没睡……没想到这一天就这么来了。你给你师父和损皿他们道别了?”杜衡淡淡回答:“嗯,我已经给他们传过纸鹤了,他们让我们保重。”“哦。”沈冬嘟囔着要继续睡,闭眼翻覆几下,终于不耐烦地一掀被子坐起,望向窗外开始破碎的天幕。



余昆此时正捧着本月账本愤愤不止,下巴上的肉抖得像波浪:“就差一百万,就差这一百万我就可以称得上是百亿万富翁了,为什么,为什么就是不能让我达成这个心愿呢,连杜衡都满足沈冬搬家这个愿望了,为什么就不能满足满足我的愿望呢,我的盘古大神啊,好气啊!”


饕餮吸着香烟,手上拿着饭勺,恶狠狠冲余昆说:“我今天还没吃晚饭,你正好赶上了,要是再吵吵几句,劳资就吃了你让你不用再去烦恼你那个劳什子心愿!”余昆顿时老实许多,但是依然捶胸顿足:“没天理啦,老板兢兢业业干活,按时发工资,却找了帮黑心员工总是威胁我,还把我当成下酒菜看待,这日子没法过了哇!如果有下辈子,我余昆一定要当个聪明人,早点认清他们,把他们收拾的服服帖帖,让他们心甘情愿给我打工!还有什么昆仑……啊,不,总之我余昆说一他们就不能说二!哇哈哈哈哈哈哈……!”


鞠如盯了余昆一会儿,转向大厨:“总经理怎么了?”


饕餮将做饭的台子擦干净,把饭勺挂到墙上,吸了口烟:“大概是死到临头吓傻了。”



泰岳剑仙接到杜衡纸鹤,向长乘剑仙说明,长乘剑仙点点头:“嗯,那就给他们回好好保重吧。”接着叫来翎奂剑仙:“你我师徒一场,虽不足颇多,但我这辈子已无法再传授什么,只能指望下辈子……”


翎奂剑仙一激灵,眼中有些希冀:“下辈子……”


“……再从头好好生生教你一遍!”


翎奂剑仙脚一软,差点跌在地上。



沈冬心里很不平静、烦躁,他皱着眉头定定看着杜衡,眼睛左右不定。杜衡也坐起,将指尖抵在沈冬眉心,灵力顺着手指传输过来,最后暖了沈冬四肢百骸。


沈冬平静下来:“反正破罐破摔,我都跟了他这么多年,也都知足了,遗愿遗产什么也没有,这次即便死也死在一起,不害怕被人看见啥的。最后担心的也只有若是还有下辈子这根红线的事了……”


想想,沈冬觉得还是应该趁现在再占点便宜,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下辈子。一扬头,轻轻碰了一下杜衡的嘴。杜衡有些诧异,但还是赶在沈冬打算亲第二下之前捧住沈冬的头,亲上去。



而在帝休寺,展远大师与师弟眺望一圈人间,找来一蒲团,盘腿坐下,念声“阿弥陀佛”。


说完,便圆寂了。


 
评论
热度(15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