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落蛇出,野猫衔骨
生活很忙,无力嗑粮

© 寿眉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七夕贺】新七夕故事

这是一个又臭又长的平淡故事

七夕故事来自百度百科(x_x)

原本想写个傻屌文,没能成功,明年七夕再搞事罢

算、算是糖?

emmmmm会不会看着节奏比较快,求会写文的太太们指(产)点(粮)

大家七夕愉快,祝有情人终成眷属,单身的早日找到归宿啦~

------正文------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名叫沈冬的青年,青年自幼与大哥相依为命,日子不算富裕,倒也还其乐融融。

可自从大哥娶了嫂子马氏,沈冬的日子就变了样儿。嫂子不喜欢沈冬,时常使些小绊子,大哥又是个妻管严,沈冬也只好忍气吞声,不成想马氏变本加厉起来。

这天,马氏让沈冬去放九头牛,并且发话若沈冬不能带回十头牛就不必回家来了。

沈冬慢慢赶着牛,心不在焉坐到树下,望着牛群悠闲吃草的样子,长吁短叹着,拿手抹了抹眼睛,发起呆来。

一位白发老人不知怎么从树后出现,捋着胡须和声向他讨些水喝,沈冬将水袋递给老人,老人喝完,谢过,见沈冬愁眉苦脸便问询他,听完沈冬的困境,老人笑着告诉沈冬西边伏牛山里有一头病倒的老牛,沈冬可去将它医好带回家交差,便走掉了。

沈冬翻山越岭来到伏牛山,确实发现一只跪伏在地的病牛,他找来草喂牛,不想牛吃饱竟开口说了话。

牛说自己乃犯了天规被贬下界的灰牛大仙,不慎摔断腿,需以百花露水哺之一月即好。沈冬本就觉得牛能人语或是妖物,再一听需一个月时间才能医好,当即表示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就此告辞。

牛急了,冲沈冬背影大吼你自己虽没有发现但你也是被贬下凡之人,大家难兄难弟,救好我我可以保你这辈子无祸缠身云云。

沈冬自然不信,觉得这牛八成是走火入魔脑袋秀逗,但仍认认真真喂其百花露水,并表示真香(划掉)。

沈冬带着十头牛回家,引得马氏怒火中烧,几次三番找沈冬麻烦,灰牛每每救沈冬于水火之中,最终马氏无计可施,吹着枕边风,将沈冬赶出家门,命其自力更生。临走前,沈冬讨了灰牛一同带走。

灰牛告知沈冬,每年某日锻造司有一位仙人便会下凡游历,可帮沈冬引见,顺便讨个灵丹妙药延年益寿云云。

待这日,沈冬与灰牛来到某山中,不巧未见仙人之姿。

二人找的疲乏,暑气肆虐,沈冬褪下衣物下湖准备洗个澡,灰牛不死心,翻山越岭寻仙人去。沈冬浸在水里,颇感慨成仙修行之苦,借着时机在水里舒舒服服游将起来。

他闭气扎个猛子窜出老远,再从水里抬头,已是不知天南地北。只见面前山壁上一个两人高的洞口,隐隐有光,一缕异香隐约溢出,沈冬闻后身心畅快,壮着胆子进入洞中。

沈冬越向深处,越觉洞内湿滑。幽光渐亮,现一小池温泉,光自温泉水发出,香则洞中石块散发,奇异异常,犹如仙境。沈冬本就光着膀子,见没人,便跳入其中,闭眼悠闲靠着。

正欲睡未睡间,沈冬感到一人也下温泉来,抚上其脸,迷迷糊糊见是个高个美人,鬓发濡湿,目光柔明,让人不起防备之心,沈冬哼哼着坠入梦乡。

第二天,已是日上三竿,沈冬发现在自家房中,浑身酥麻,身旁无人,恍若梦醒。忽闻窗外灰牛与人说话,那人语调颇清冷,语气却坚定。沈冬扒开薄被,顾不得穿鞋奔向门口,灰牛与他停下言语,看向沈冬。

是昨天的美……男,沈冬不太甘心地回忆起。瞧着灰牛恭恭敬敬之态,沈冬觉察或许这人便是那锻造司的仙人,再瞧,那人黑发以一带束之,面白似玉,淡然无烟火气,倒像江南烟雨化的妖精。

见沈冬瞧呆了,灰牛咳嗽一声,朝那人拱手出了院子。那人走过来拉着沈冬坐在椅上,沈冬没有丝毫反抗,这,连他自己也觉怪异。

那人说自己名杜衡,天宫锻造司人,与同在锻造司为工的沈冬前世相恋,锻造司副司长翎奂等人为其夺得红线一根栓之,被王母发现,后将沈冬贬下界投胎重新做人等等。末了,杜衡将仙力分一半与沈冬,二人告别灰牛回到天庭。

只是,好景不长,王母又发现了,雷霆之怒,拔下金簪一划,化作天河浩浩阻隔两人,任沈冬往里怎么跳也渡不过去。杜衡不听沈冬呼声祭命力劈天河,过去七天七夜,直得七窍流血也不得撼动,终不支倒地,沈冬也心急如焚以头抢地头破血流。

锻造司司长长乘急入天宫禀奏玉帝,求其网开一面。天帝见红线已成,二人心意至诚,罪已罚过,便不再追究,化鹊桥一道,二人得以相见,相伴终生。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后流传民间,人们定七月初七为七夕,以纪两人。

 
评论
热度(4)
 
回到顶部